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以來,家電市場買氣直直落,讓本土家電品牌及通路商叫苦連天。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張忠棋昨(23)日表示,大同綜合訊電將透過強化與經銷商合作、下半年多辦戶外特賣會、多增加量販通路上架品項,力拚今年業績持平。

軍公教發起不消費運動,殺傷力持續發酵,不單燦坤、全國電子等3C通路商7月營收衰退,東元、聲寶、大同等三大國民品牌家電廠7月營收也全面負成長。

張忠棋表示,大同綜合訊電上半年因冷氣、電鍋及空氣清淨機銷售暢旺,營收年成長10%,其中冷氣貢獻營收年增5%~6%,大同電鍋營收年增1%~2%,空氣清淨機從無到有,上半年銷售5、6千台以上。

不過,大同綜合訊電7月業績卻出現年減8%,分析7月買氣低迷主因是年金改革導致軍公教不消費,預估下半年營運將衰退,可能會把上半年成長吃掉。張忠棋指出,大同為拚全年業績不衰退射出三箭,首先是加強與大同經銷商合作以維持銷售力。大同3C這幾年砍掉經營效益不彰的門市,但經銷商7月銷售持平,讓大同3C在7月營收衰退幅度小於燦坤及全國電子。

其次,以往7、8月旺季大同綜合訊電不辦特賣會,但為衝高8月業績,上周舉辦10場特惠會,業績總和超過千萬元,下半年會多辦外場特賣會。第三則是增加大同洗衣機、廚房家電及空氣清淨機等品項在家樂福、大潤發等量販通路上架,提升品牌曝光度與業績。

本文來自-2018/08/24 04:10 工商時報 沈美幸

台灣各區服務GE|大同服務站家電維修服務範圍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市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、花蓮、宜蘭等,當您有電器故障相關問題,趕快致電各區維修站登記維修,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內派維修工程師至府上現場進行維修服務.本公司外出服務保固外家電會酌收基本檢修費300元。